此帐号不再使用

【翠千】#网瘾少年高峯翠④#

#人类翠x手机秋的扯淡爱情故事【呸】
我连傻乎乎地谈恋爱都不会写了(大哭)#
————————————————

10.

  真的没有想到只是出门问问插座有没有受潮,却能成就这样一番感人肺腑的旧友重逢,而且一直从晌午持续到深夜。高峯翠脸部抽搐着不知道说什么好。

  待守沢千秋和深海奏汰用十分令人费解的语言和逻辑,和慷慨激昂的语调叙完旧之后,两个手机都有些疲惫,却谁也不愿结束这次“会谈”。

  “……守沢桑,脸色有点发白了哟。”
  最终还是翠扔给他仨(包括手足无措的羽风薰——他不擅长应付四个男人挤在自己房间的情况也是能够理解的)一个台阶,四个人才都彻底放松下来,准备各回各家。

  守沢心满意足地把羽风家的一个貌似是土豆条味的充电器塞进口袋,临出门还用百分之一的电量冲羽风做了个鬼脸,结果不出十秒就一下子瘫倒在翠怀里。

  “我之前跟濑名一块儿去买手机的时候,大概是十分露骨地表示了对他的嫌弃,”羽风薰把手放在深海的腋下架着他,有点哭笑不得地说:“大概他现在找到你了挺开心的吧,我自然也——说实话我跟他挺聊得来的。”

  “……这样。”翠微微点头回应着,“还有插座的事,真是麻烦羽风前辈了。”

  “虽然对这种事没什么兴趣,但是互相帮助还是必要的嘛。”

  羽风薰一边笑着摆摆手,一边把深海奏汰轻轻放在地上,让他背靠着床头柜充电。本以为翠会就这样回家里去,结果一抬头发现那孩子仍旧十分尴尬地抱着守沢站在门口。

  “嗯……高峯君?怎么了?”

  “我……那个……想死……”

  “啊?那可了不得啊你……”

  “不是……”翠窘迫得几乎要哭出来,用手戳着没知觉的千秋的脸,“……没人告诉我这家伙有随手关门的好习惯啊……我可没带钥匙呜……”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好吧,我这里还有个榻榻米垫。你俩明早再找宿管拿钥匙吧……”

11.

  照顾深海奏汰的主要过程,是把他浑身上下都擦个干干净净,包括脖颈和锁骨之间的地方,包括两侧的腋下,也包括鼻翼两边和睫毛之间的缝隙。其实如果可以,连他的每根头发都想擦个清洁干燥。最后为他盖上被子,略微紧张地观察他是不是有点故障的时候,内心里会滋生出一种正被人需要的愉悦。

 

  翠站在一旁观摩着羽风照顾手机的全过程,千秋被他放在一旁的床垫上。他感叹真是花有百样红人狗有不同。
  ……这句俗语他承认自己没学好。总之他的意思是这个花花肠子满肚子的羽风前辈,平日里不为人知的一面还是挺让人欣赏的。

  “……喂、还请不要这样盯着我。”羽风苦笑着打趣,“高峯君可是打破了我的原则哦。”

  “啊……很抱歉。不过这样说来,深海君不也……?”

  “没办法啊,奏汰君无论如何也是个生活必需品嘛。我也受了他不少照顾。”羽风想了想作答,“……又或者是因为穷……不得不认真地对待他。”
 

  “唔姆。”翠对此不置可否。毕竟他现在一看见守沢千秋就条件反射性胃疼。
 

  羽风尴尬地搔了搔头,“我先去冲个澡,你一会儿……?”

  “不不不,不用麻烦前辈了,我们凑合睡一晚上就行。”

  那人像是松了口气,走进浴室。

  翠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如释重负地趴到榻榻米上,一转头守沢的头就近在咫尺。他费劲地用手肘撑起身子,托着下巴看着沉睡的手机先生,原本想去翻出来充电器的想法突然消失。
  “你这家伙……真不叫人省心……”
  他像个担惊受怕的妈妈似的刮着守沢高挺的鼻梁,手指从鼻梁滑到鼻尖并没有感受到鼻息,还把他吓了一跳。瞥见了他后颈处的呼吸灯才反应过来——对于这个“人”来说,没有呼吸是很正常的事。

  “虽然觉得这么抱怨特别没道理……但是把我折腾得这么累,然后干脆就撒手人寰的守沢桑真过分喏。”

   可他是手机啊。

   他的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十分的难受。让弯曲的手指重新回到守沢的眉心,然后再一次缓缓地刮下来——再一次、再一次,不知为何如此乐此不疲,但也许仅仅只是入了些魔怔。直到手指侧有些发热,他才停下来,转而用指尖去描摹守沢的面庞。从眼睑轻轻划到脸颊,在上面转个圈,再把手指插进蓬勃的粽发。

  那皮肤还是有些粗糙的,是一个从小就喜欢在风吹日晒里奔跑玩笑的少年的模样。棕色的发则像捧火一样,燃烧着,耀眼着,柔软又温暖,磨蹭着他的指侧。他几乎能想象到先前为了哄他开心,千秋像只猫咪一般做着不熟练的动作,尽力说着“我足够可爱吗”的话的模样。

  他是手机……吗。
 

  羽风淋浴的声音在浴室里响着。翠不知为何想回头看看充电的奏汰——结果发现他正嘴含着插头,歪着头满脸好奇地看着自己。
  所以自己刚刚那些动作全都……?!

  “……!!深海君什么时候……”他红着脸问。

  “一直在看哦。”他笑着。

  跟守沢千秋不同,深海奏汰的皮肤细腻又白皙。现在他背对着床头柜上暖黄色的灯光,显得多少有点透明;没有任何表情,刚刚吐出的话语就像轻轻的一声歌吟一般迅速消失在空气之中,于那软腻的声音之中蕴藏的情感实在难以捉摸。翠打了个哆嗦,这家伙让他不自觉地想起来传说之中的海妖,那把海浪般的声音毫不留情地拍打在别人心扉,然后将人的整个胸腔都淋得湿漉漉、沉重得喘不过气的神袛。

  他咽了口口水,“那……”

  “翠君为什么不给千秋「充电」?明明把床垫挪到墙边就是为了「充电」呀。”

  “………………”

奏汰摇了摇头。 “坦白地说,我并不「相信」翠君。”

   “这话是……?”
  翠咬着牙让自己以足够的底气直视面前这部手机,他的手指在背后被自己猛地攥住然后被压力拉扯变形。

  “千秋,本来应该已经有过很多「主人」的。”他说,“千秋说你才是他「选中」的伙伴,你也心甘情愿「选择」了他。”

  “是这样的啊,我现在不就是他的主人……?”

  “我不相信翠君做好了「觉悟」。千秋也许不能「交付」给你。”他定定地望着他。

  或许,或许深海奏汰这只是因为挚友被他夺走而内心不满?
于是心平气和地跟他讲道理: “诶……我有认真地对待守沢桑……包括听清他讲的话——”

  “可是翠君明明都「不认识」千秋。”
  深海奏汰,被守沢千秋称作blue的手机这样说。

  “千秋,绝对不是「麻烦」,更不是「累赘」。甚至不只是「手机」。”

  说这番话必定费去了他不少气力,奏汰翠绿色的双眸里不少数码在涌动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翠觉得在如此的昏暗境地之中,奏汰的双眼格外的明亮,类似于游戏在海底的提灯鮟鱇头顶的亮光,夺走了每一分每一寸的他想要躲藏的余地。内心不由自主地感到愤怒,他壮起胆子想要理论:“我……深海君这么自以为是,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

  奏汰没有回答,嘴角的弧度不减,却缓缓阖上了那双眼睛。

 
12.
 

  夜阑人静之时他才动作僵硬地把电通入千秋的身体,摸了摸他的额头逐渐回温,翠给他也往身上铺了一条毯子,而后与他并排着躺在有些拥挤的垫子上。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啊……
  翠揉着发痛的太阳穴,迟迟无法入睡。






TBC

就……越写越絮叨了_(:з」∠)_希望大家还能凑合看看……基本上他俩的磨合期可能就这几篇。啊至于噗咔,就把他当是千秋的娘家人就行(不

就……拜托各位不给小红心可以给个评论吧qwq
 

评论(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