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帐号不再使用

【翠千】#25岁就能做的事#

#才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事!#
#三流穿越言情小说 【什么#
#bug超多 而且有ooc#
#竟然写了很多!求您看完吧qwq#

————————————————

  18岁的夏天,平淡无奇。

  他的生活如此般波澜不惊已经有多久,他也讲不清楚。可毕竟还是个高中生,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期待危机四伏的日常的,即便是身为英雄的他,也是如此。

  他想起来自己好像从小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孩子。那么是从何时开始,对这种按部就班的生活抱有庆幸地喜爱着的心情的呢?那恐怕是从进入现在这所学校开始的吧。

  他从那个16岁的春天开启了人生的崭新关卡,他奔跑过了一小段充满阳光的大路,紧接着就跌进漆黑的深渊,然后于冰冷的海水之下挣扎、挣扎、挣扎,最终他一跃而出,尽管没有人为他加冕,他也明白自己已经完全不同于曾经了。

  通关后的每一天都是奖励。今天的日常组合训练也是这样。18岁的守沢千秋能做的事情仅仅只有如此:给跳跃旋转着的后辈们打着拍子,脸上绽放着笑容鼓励他们。

  世界不知为何突然在他眼前天旋地转,一切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好像有谁在他眼前放上了一块巨大的磨砂玻璃,刚刚还燥热的皮肤瞬间被冰冷所覆盖。英雄脚下一滑,差点跪坐到地上。

  深海奏汰第一个发现他的异样。“可以『休息』了哦,大家。”又补充了一句:“队长似乎有些『累』了,而且今天『孩子们』都表现得很棒哦,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守沢千秋想埋怨他干嘛还要把自己窘迫的样子说给后辈们,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无可奈何之下他只能晃晃脑袋试试看,结果直接一个趔趄往地上摔去。

  三个一年级生手忙脚乱地扑过来要接住他,个子最小的那个干脆抹起眼泪来了,在他跟前土下座着慌慌张张地道歉。他笑着拍了拍他的头发。

  个子最高的那个看不下去,主动请缨说,我来送守沢前辈回家。然后利利索索地把他往背上一放,迈出了练习室。

  守沢想拒绝,但是一点力气都使不上。他的头伏在高峯翠的背上,眼睛眯成橙红色的一道缝,手指头无力地在他肩膀上划来划去。

   练习室里深海奏汰安慰两个小家伙的声音渐渐变小。走了一会儿,高峯出声关心了他一下,“前辈……没关系吧?”

   “…………”

  “啊……糟糕,这么严重啊。”

  “…………”

  “不过前辈也不用觉得困扰哦……我觉得你也只是中暑了而已……”他叹了口气,“讲过很多遍了吧,你干嘛这么逼自己嘛……”

   “…………”

  “呜……我这么跟病号讲话是不是不太好……?前辈你不用愧疚哦……要我送你我是心甘情愿的……因为安安静静的前辈,很可爱。”

  “…………”

  “……刚才那句撤销,你没听到最好。”

  他把头发在他后颈上蹭了蹭,流了眼泪。

  听到他不经意间的话语就会流下来的眼泪,这就是暗恋吧。

  18岁的他什么都做不了,他无法阻止自己喜欢上眼前这个后辈,却又无法鼓起勇气去告白。他想把那点心思按下去,可是没想到结果竟是背道而驰。

  都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他可不可以提前翻过几页去看看,未来的他与他是怎样一副光景?

  哪怕形同陌路、哪怕分道扬镳,也请让我看一看吧,就当作是让我死了这个心也好。

  但他终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在高峯背上颠簸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

————————————————

  “叮铃铃铃——”

  自己的闹钟铃声似乎被更换了……

  这是守沢千秋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个想法。因为原本在他的房间里响起来的都是流星队队歌,以往他总会躺在被窝里听到唱名部分才一跃而起。

  ——然而等他睁开眼睛才发现,与他现在面临的问题相比,那都不算什么。

  这里……哪儿啊?

  房间不算小,四周明窗几净,视野十分开阔且明亮。他大手大脚地躺在这张床上,整个人摆开成个大字都还没碰到床沿,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这里绝对不是他的房间,也绝对不是高峯的房间。普通男子高中生狭小的房间怎么会有双人大床啊,开玩笑。

  他撑着身子坐起来,一块冰凉的毛巾从他额头上掉下来。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又看了看毛巾——一块绣着歪歪扭扭的小兔子的毛巾,相当有高峯翠的风格。

  守沢的心猛地一哆嗦,他有种莫名其妙的预感。

  房间的木门好好地关着,他竟有些不敢去探索外面的客厅。突然从门厅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咔哒一声,估计是玄关的门被打开了。坐在这个不知道是谁的房间里、不知道是谁的床铺上的守沢千秋有种做了不速之客的罪恶感。但是自己毕竟才刚刚醒来,只要房子主人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就不会对自己有所刁难的吧……?

  听着脚步声似是很急促一般越来越快,而且越走越近,守沢就像要面对一只超大号的茄子一样忐忑不安。他紧紧盯着门把手,咽了一下口水。

  “咔——”

  在门打开的前一秒他迅速以仙石忍最擅长的土下座跪坐在了床上:“正义的使者不该这么做的我请求你的原谅!!”
 

  对面的人迟迟没有反应,守沢低着头,心砰砰直跳。小时候他也曾经学过四十七义士的架势去认错,最后逗得人家哈哈直笑也忘了追究他的责任。但当来者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他却已经顾不得思考自己刚才的行为是更像神崎与五郎多一点还是更像大高源吾多一点了。

  “噗……虽然很想说醒了真是太好了,但是现在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千秋桑?”

  是那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他欣喜地抬起头想要寻求一系列问题的答案,却在定睛的一刹那傻了眼——

  “高峯……啊,你怎么长这么高……了?”

————————————————

  斋宫宗有一次在班里拿着那个女人偶说,你们都是忒希斯女神的作品,而我是接管你们的天才,我们的命运都是赫玛墨涅女神笔下的故事,不能乱来。我相信她明白谁是最终会堕落的人,谁又是……

  班里人人都知道他这话是讲给天祥院听的气话,但是还是不得不感叹这个人懂的真不少虽然这一串串的全是封建迷信。

  人在思想混乱的时候脑子里的灵感通常也会杂乱不堪,例如现在,守沢千秋脑子里不知道为什么就蹦出来了这些东西。他想问问那个赫玛墨涅小姐今天吃了吗,饱了吗,能不能帮他看看写他的命运的那篇故事是不是在哪只小鸟的爪子下遭了殃。

  现在,他眼前,赫然站着一个俊朗的男子,与他喜欢的那个小学弟有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相似度的俊朗的男子。还是个活的,真人。
  刚才他还喊了他『千秋桑』,用的是比他记忆力那个软黏的声音要更加温柔、更加冷峻的声音,弄的他心脏差点没跳出来。

  守沢千秋捏了捏自己的脸,确认自己的存在之后,深吸一口气问话:“你是……高峯翠吧?”

  对面的人一头雾水,“是啊……?”

  “可是你……唔……”守沢几乎要语无伦次,“变得、变得很不一样!”

  那个人还没有换下来衣服,于是守沢又打量了他一遍。同高峯一般的淡色头发,虽然刘海被梳起来一部分但是依旧是软绵绵的感觉;往下看去五官变得成熟了不少。松松垮垮的T恤穿在身上,露出来的锁骨上正好搭着锁骨链底端的圆环。好吧好吧这些其实都并不是十分重要,平日里的高峯也是无论怎么搭配都比较帅气,但是……

  “……你刚刚出门去了?”他狐疑地问。

  “对啊,上次濑名前辈托给你的那个平面拍摄……你忘记了吗?”他露出了无奈又有点疲惫的笑,这是守沢极为熟悉的。

  “你去工作?!”

  “……到底怎么了啊?有那么奇怪吗?”他摸摸鼻子,“别告诉我你还在为前几年的我耿耿于怀……!”

  这下守沢更不明白了。

  “几年前还在高中的时候我知道我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但是我现在多少有些不一样了吧……?”他蹲下来直视着守沢,伸手捧住他的脸,“……我也算有个家庭、是个成年人了,你要是质疑这一点的话我会想死的……”

  『几年前』?

  『成年人』?

  『家庭』?

  “高峯我问你,”守沢伸出手指指着自己,“我今年多大了?”

  “什……这是什么奇怪的测试吗……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你别多说话嘛回答我啊!”

  “就你现在这样,我觉得,三岁吧。”

  “……开玩笑禁止哦,是好孩子的话就快说。”

  高峯弹了他一个脑瓜蹦,“你今年25岁,笨蛋前辈。”

  没有多加思索,守沢就颤抖着问道:“那……那我和你……是……”

  “这个……虽然要我说多少遍都没问题啦……”他红着耳朵挠了挠脸颊。
  “千秋桑是我的恋人哦。”

  成年人捧过他的脸,在他唇上轻轻一啄。

————————————————
 

  “……哎哟!”

  厨房里哒哒哒哒的切菜声戛然而止,高峯翠把头探出来,“……你今天捏自己的脸已经二十几次了,守沢桑你到底要怎样啊?”

  守沢的两根手指还夹着自己脸上为数不多的肉,“我……我就是睡的时间太长了,让自己清醒清醒!”

  “……就这样?”高峯转过身去切菜,“那,你想捏捏我的话也可以哦……?”

  “哦、好!好的!谢谢高峯!”

  就在刚刚守沢完成了对眼前这个人最后的身份确认,他趁人家不注意去看了人家的身份证和驾照,上面的几寸照片是这张脸没错,虽然被  复印店差劲的拍照技术弄的有些扭曲。以及,他们两个人的卧室(他早就明白了那张大床是给他们两个人晚上一起睡在上面的)里有个书柜,里面除了一些小说漫画什么的之外,还被他发现了不少以23岁的高峯翠为封面的杂志,那家伙拍起照来认真娴熟的模样他还未曾见过,也觉得格外帅气;顺便也看了看以自己做封面的杂志,上面那张脸都让他有了些小小的自恋。

  所以、他真的、二十五岁了?

  这个并不是其他人的恶作剧,或是别的什么?

  他记起来自己——十八岁的自己,被他当时十六岁的小学弟背着的时候,好像是在心里许愿说想要穿越时光到未来看看自己,但是那也只不过是头昏脑胀的自己觉得单恋进行不下去才开的玩笑,难不成真的实现了?

  那么那位赫玛墨涅小姐分明就很胡来嘛!身为堂堂神袛怎么可以让这种超自然的事情发生!(显然,他忽略了神明的存在本身就很超自然这件事)一定要跟斋宫宗对质才可以。英雄有些愤愤不平,攥起拳头来往墙上一砸,手指却被硌得有些生疼。他伸出手指一看,是一枚戒指。

  冷静,冷静。他拍拍自己发烫的脸颊。真没想到未来自己身上的这么多理所当然的事,在18岁的自己看来都无比刺激。
  既然自己有一个,那么高峯肯定也该有一个了?这个想法让他更加害羞。也不知道是未来的他们之中哪一个提出要戴对戒的,两个人面对这种事必定都有些不好意思吧?挑选花样的时候两个人有没有起过争执?第一次由对方为自己戴上的时候,心跳得是不是还是那么快?

  他激动不已。但是他只拥有十八岁的记忆,什么都无法探究。

  高峯已经在蒸米饭了,守沢有注意到,那家伙往他这个方向看了好几眼。于是他有些扭捏地起身,跑到厨房,难得一声不响地站在他身后不远不近的地方,像个被冷落的宠物一样。只是这寻求安慰的方式简直生硬到有些滑稽。

  “怎么了……?”高峯腾出手来摸他的头,“啊,守沢桑是想来找我抱抱吗?”

于是守沢听话地伸出胳膊从背后抱了上去。高峯在七年里确实又长高了不少,尽管他也能感觉到自己的海拔也有所提升,然而现在他的下巴也还是只能刚好抵在高峯的肩膀上。

  “今天你好爱撒娇啊……”他又揉了他的头发一把,守沢注意到了他手上的戒指,是刚刚还挂在脖子上的圆环。“……简直像变成小孩子了一样。”

  “你这么说,意思是我小时候很爱撒娇吗!”守沢红着脸拍了一下他的头。

  “还好吧……不过你今天一醒来就这么脱节,还真让我吓一跳。”他转过身来把他抱在怀里,“你要是向高烧屈服的话,我可再也不让你去做室外表演了……”

  “我做了个梦。”守沢答非所问。

  “嗯?什么?”

  “我梦见,”他心里满是说谎的不安,“我梦见梦之咲。”

  “哦,是明星前辈他们的革命吗?”

  “不对,是流星队。”

  “……那是不是你毕业的时候,我们交接队服的事?我知道那是最让你伤心的……”

  “不是那个……是你。”

  守沢鼻头红红的,用亮晶晶的眼看着他。“你干嘛叫我全说出来……”

  “你不说我也不知道啊……”

  处于上方的人也红了脸,他低头亲亲他的脸颊。“我可不记得我让你有很伤心哦……?”

  “没有,不是你,是我自己。”

  他把耳朵贴上他的胸膛,那一份的心跳是在的,很有活力,虽然跳得不知道算不算很快。他想,这个不是梦才对、绝对不是梦才好。

  “可是我怎么会被梦打倒……!”他露出笑容,眼里分明含着泪,晶莹剔透得不像话。“更何况我一醒来你就来支援我了,真是好伙伴啊高峯!”

  “哎……?所以到底是什么嘛。”

  “没有!那个都不重要!你来找我了就够了!”

  “既然你这么说了……”高峯一副苦恼的样子。“那我可就要亲你了,千秋前辈。”

  电饭煲的按钮“嘭”地轻巧地弹出来的时候,他就借着这种无理取闹般的理由,一口咬住了他的嘴唇。

————————————————

  洗完澡之后就变得香喷喷的了,沐浴露的味道闻起来就令人感到很安心,看来是他自己选的没错。守沢整个人直愣愣地倒在了床上,趴在枕头上,把脸埋在薄毯子里。

  今天发生的事恐怕是他一生只有一次的事吧。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他很确定现在他眼前的一切:包括名叫高峯翠的恋人、自己变得更加英俊的脸庞、变得不那么难吃的茄子,甚至是下午出门购物的时候买的薯条、衬衫、休闲装以及高峯在柜台上随手拿的一盒不可描述的用品——都那么真实,但是他却更为清楚地知道,这里是不属于他的时空。他是十八岁的守沢千秋,他不曾产生过“十八岁的那些场景才是梦吧”的想法。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也不着急做些什么。或许他也是相信赫玛墨涅女神的吧,像这种小小的事故她肯定马上就能处理好了。

  “又在发呆了吗?”高峯走进来,躺到他身侧,“今天很累吗?”

  “唔……还好啦……”

  守沢抬眼瞟了一眼,那人的锁骨和胸膛就在旁边。他连忙把毯子捂得更加严实,恐怕那人看见他通红的脸。

  一阵不长的沉默。
  “噗……你真的变成小孩子了啊?”高峯笑出声来,把手放上他头顶,“……都红到脖子上了哦?”

  毯子又被慌慌张张地裹上了脖子,“啊啊啊没有!你什么都看不见!”

  高峯歪头看了他一会儿,摁灭了台灯。

  “你这样,我会想起我十六岁那年……”

  守沢一惊,“怎么……?你这么说的好像你有多么老一样哈哈哈。”

  “……我很抱歉。”
 

  “……啊?”

  “整个十六岁我都觉得守沢前辈真是讨厌透顶,”守沢看见他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现在才想起来你对我说了多少珍贵的话啊。”

  “…………”

  “啊……好羞耻哎……我是不是不该说这些啊……?”

  守沢摇摇头,握住了他的手。

  “你还记得那年你跟我告白吗……?”高峯抹抹眼睛,笑起来,“我真是一辈子都忘不了。”

  “是吗……等等?!”

  十八岁?!他告白啦!?他怎么不知道?!

  “是那天的下午吧,天气超热的……你当时也像今天一样,病怏怏的;到了告白的时候却那么有精神,真是把我吓了一跳……”高峯认真地开始回忆。

  打住!打住!

  守沢的心脏跳得很快。他知道怎么形容,大概就是在看很精彩的影片里普通的剧情时,突然得知剧情接下来马上就要达到顶峰一样。
  似乎是意外之喜,又似乎是意料之内的补偿。

  也许现在他闭上眼睛更好一点?还是说就这样把眼皮撑开到最大?到底怎样可以更快地回到十八岁啊?!

  忽然,他感到一阵沉重的睡意袭来,他咕哝着说了句抱歉晚安,就把胳膊软绵绵地搭上对面人的腰,睡了过去。

————————————————

 
  “嗡嗡嗡嗡——”

  他听见手机在脑袋旁边振动,他记起来自己是为了大家能够专心训练,于是把手机调成了振动模式。

  毫不费力地,眼睛就睁开了,这里是他相当熟悉的一间狭小的卧室——高峯翠的卧室。紧接着他听见床边有什么大件物品倒地的声音,他蹭地坐起来:“怎么了怎么了!”

  地上坐着他熟悉的十六岁的小学弟,看了一天高峯成熟的面庞,现在在他眼里这张脸又可爱了几分。高峯脸上还挂着朦胧的粉红色,现在正愣愣地看着他。

  “怎……前辈怎么了啊……?”

  守沢感到自己体内的血液没有一滴不在燃烧、沸腾,他跳下床,正正好好地扑在了高峯身上。“我、我有话必须要现在说出来,高峯——!”

  他脑子里一团乱,他本能地想薅着自己的头发蹂躏一通来粗暴地整理思路;但是又觉得这样会丢掉很多气势。在他度过的二十五岁的一天里,他好像明白了很多,却又好像还什么都不明白。

  他回过神来才发现高峯一直在看着呆愣的他,晶蓝的眼睛里满是惊吓。什么啊,明明几年之后就对我亲热得简直过头了。

  “那……请说……?”

  “哦、哦!要说的就是!”守沢深吸一口气。

  “我刚刚知道了、未来我能和高峯做很多很多现在不能做的事、而我也很清楚我现在超级超级、不如说每时每刻都很想和你像那样相处、什么能一起睡觉啦能天天吃你做的饭啦和你戴戒指甚至晚上被你做奇奇怪怪的事、我都很向往!嗯、所以!”

  他“啪”的一声双手合十,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喜欢你,高峯!请和我交往!”

  他不知道十八岁的自己能为这样无法琢磨的感情做些什么,但是二十三岁的高峯翠告诉他了,他能做的就是在十八岁这年的这个下午,完成乱七八糟却无比珍贵的告白。

  赫玛墨涅小姐恐怕已经在某处轻笑起来了,这场小事故真是不错。他想。

  一双胳膊伸过来,他被轻轻抱进怀里,耳边传来“请多指教”的软黏的声音;怀抱他的,是十六岁的高峯翠。

 




END


  写到最后一句 突然深刻地意识到了年下的美好【没有】
   有没有人看到这里了呢……?挥挥手。
  万一我写番外了……【不会的】

评论(28)

热度(74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