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帐号不再使用

【阿多飒★薰奏】#武士一日见闻#

#两个冷cp像凉拌菜一样!x#
#设定啊传说啊都是瞎扯!#

————————————————

  “阿多尼斯!水漫上来了!”
  “冷静,大神!”

 
  桅杆被毫不留情地吹得四散八落,漆黑的海面似是宇宙一般漫无边际,此刻正在宣泄着自己的不满与愤怒,它将怒火化为海浪倾泻而出,可苦了船上的船员们。

  “阿多尼斯君……!!”
  听见呼唤的时候桅杆已经落在了自己头上,不远处的海面上却隐约可见一抹金黄色的的身影。
  “不……”




  ………………



  “!!!”


  乙狩阿多尼斯又一次被惊醒了,被那年那个场景。原本这段记忆已经随着时间的洪流冲刷得淡了不少,但也许是由于不久前与曾经的共事者们的通话,让这些经历在他脑内再次喧嚣起来。



   不算大也不算小的木屋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刀柄和鞋底与地毯摩擦的声音同时响起来,这是神崎飒马回来了。阿多尼斯抬头看了看落地钟,皱了皱眉,发觉恋人今天回来得是有些晚了。
  明明秋分日不允许在外久待,恐怕又是被任务耽搁了吧。他晃了晃头,把那梦境甩掉,支起耳朵来听飒马的动向。

  神崎飒马不慌不忙地把手中的东西——刀啊折扇啊什么的都放下,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到他们共同的房间门口,瞥见“熟睡”的他,便自己走去浴室洗浴。

  尽管今天归家时间有些晚了,但如果马上来睡觉的话,明天还是会有精神的,所以自己也没有必要去打扰他。阿多尼斯这么想着。然而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落下了,灯绳也被啪嗒拉下了,身旁的床铺却迟迟没有被那个人占据。阿多尼斯翻身下床,光着脚在走在地毯上。

  书房里透着一团昏黄的灯光,阿多尼斯走进去一看,是飒马在专注地读着书架上的某本资料。他走过去,悄悄从背后搂住他的腰。
  “神崎,辛苦了。”

  飒马的身子一颤,有一瞬间的紧张,但随即放松下来,摸了摸阿多尼斯搁在自己肩胛上的头。“是我吵醒阿多尼斯殿下了?今天回来得的确是太晚了,您看我——”

  “不用拔刀自罚,我没有生气。”他凑上去吻他的脖子,“我喜欢神崎。”

  “……唔嗯、这种话你不要随随便便说……!”飒马红着脸推开他的头,把手中的档案塞回书架。“阿多尼斯殿下了解海怪吗?”

  “不太清楚。发生什么了吗?”

  “是今天我在工作中遇见了很奇怪的事……”飒马按了按太阳穴,“这么晚了,不能再耽误你了,你还是睡觉去好。”

  “我没关系。你才是,奔走了一天了,不累吗?”

  “在下没问题的!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跟阿多尼斯殿下说说话。”

  “当然了。”

 

  神崎飒马,性别男,现年23岁,已婚(准确来讲,是与恋人同居多年),继承了家里有名的神崎流,职业是一名一等雇佣武士。
  就如同雇佣兵一样,他们这样的武士受雇于不同的主君,并且也会按照本领高低划分出三六九等;所接到的工作无非就是保护某人或寻找某人。但他们从不做杀手一样阴森的勾当,秉承着很好的武士道精神,因此受到的威胁也少很多。飒马是个直来直去的豪爽之人,光明磊落一向是他做人的基本要求,因此在继承了家中的宝刀之后,他选择了这样的职业;并在某次任务中结识了现在这位退役海盗作伴侣——这都是题外话了。


  “今天我接到的委托,是一个轻浮的男人给我的。”
  飒马喝了口咖啡,跟阿多尼斯坐在沙发上面对着面开始讲这个故事。
  “那个男人——允许我这么叫他,你知道,以往我都会为雇佣主君加上敬称的,但是这次,这个人我实在不愿意把他视作主君。”

  “能让神崎这么讨厌,感觉也是不得了的人。”

  “唔——这么说吧,要不是他给的任务十分有趣,我恐怕一辈子都懒的搭理他这样的人。”
  小武士嘟着嘴,怀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抱上了那把刀。这番话就像为自己和刀鸣不平一样。

  “刚见面的时候,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见过海怪没有?’当然了,鬼怪之事我一向不曾过问,所以我说没有。”
  “后来,后来他就说,‘我需要你去帮我找到海怪,我恐怕是他的下属了’。——你说这怪不怪,阿多尼斯殿下!”

  猛地那一抹金黄色在阿多尼斯眼前闪过,他咂了咂嘴。“说起来,我从前还在船上——海盗船上,干活的时候,倒是认识一个差不多的人。”黝黑的青年的模样在午夜昏暗的房间里不那么清晰,但鎏金色的眸子却十分闪亮,昭示着他的忠耿。飒马也清楚,面前这个人从骨头里种下的是实实在在的善良的种子,他当年加入的所谓海盗组织其实是个十分讲道义的热血团体,只不过后来在一场暴风雨后就解散了,不然现在一定是个有良好口碑的组织。


  飒马摆了摆手,“那人一看就是个无业游民,连海盗船都上不去的!我们在海滩上坐着的时候,他没完没了地看那些女士的裙子和……胸衣!而且油嘴滑舌地对我说了好一会儿话,想要哄骗她们——!”他抬起手来喝了口水,“他甚至告诉我,他寻找海怪的原因是他爱上了他!”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工作我一个冲动接下来了,现在想想当真是我的疏忽!”

  “别急,神崎。”阿多尼斯摸摸他的头,“即使是帮助这样的人也是做了好事。”

  飒马鼓着嘴巴,“也许吧——但是,但是我不希望海怪先生跟他这种人在一起!”
 

  “海怪先生?”

  “是的,阿多尼斯殿下,海怪先生!”神崎飒马双眼放光地又重复了一遍。“他是个很了不起的——很了不起的海怪!”
  飒马的双手在空中挥舞着,“他拥有很强大的能力,能够达到呼风唤雨的地步!然而他却从不用这种能力欺负弱小,他总是把阴雨赶向那些闹了旱灾的地方,不分地点地保护着全天下的水土——!”
  “我曾经一度对妖怪之物嗤之以鼻,是因为我觉得它们都是作恶多端、蛇蝎心肠的家伙,可是海怪先生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等等,神崎,”阿多尼斯打断了小武士的话,“我还对这位先生的事一无所知呢,你还没有说你们是怎么遇见他的。”
 

  飒马一拍脑门,“对、对——不过一说这个我就会想起那个男人来,真气人。”
  “他先是叫我在海滩上帮他一起写字。我帮他画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符号和图片,写了很多奇特的字,我想那一定不是这个国家的文字,看起来很像是我尚未去过的故乡的字。他还夸我画得好看,比之前他雇的一个执事画得好看多了什么的。”
  “然后我陪他一块儿拾贝壳,『这工作我其实尝试了很久,但是总是做不好,所以我才想找个人陪着一起做,更何况现在我和以前完全不同了,或许结果会有所变化吧』,他是这么说的。我又问了他到底为什么要找海怪呢,他说『因为也许那才是会一直陪着我的家伙吧』。”


  阿多尼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管怎样,这个人似乎很有故事。”

  “是啊,我也这么想,但我实在不喜欢他的为人。”

  “后来他又教我说可能某一个海螺能够把海怪招引来,我们就没完没了地寻找能够吹奏出乐音的海螺,一直到傍晚。”
  “『在月光下吹的话,他更有可能来,因为他说过月光也是水变成的,他会愿意到陆地上来』,他一脸神往的样子,我也只有在这种时候才觉得他没那么可恶。『海怪殿下到底是……?』我问了他。”

  阿多尼斯的双眼炯炯发亮,“他怎么说?”


  “他说,『他是我偶然遇见的恩惠,是上天赐予我的宝藏,大海是最终埋葬他的地方。』”飒马正了正身子,“接着他就给我讲了海怪先生做的一切善事——我想那半个小时是我跟他交谈得最愉快的半个小时了。”

  飒马摇了摇头,马尾辫一晃一晃的,像主人一样有些疲惫但却无比兴奋。

  “最后呢?最后怎么样了?”

  “我们当然见到海怪先生了,在将所有海螺吹奏一遍之后海浪就变得不一样了。期间那男人还想放弃,我还勉为其难地鼓励了他一下。”飒马的语调愉快地上扬,“海怪先生的脸相当好看,若是生在地上,绝对是许多女生崇拜的偶像。”

  “他在一片弱光之中现身,他对我微笑说『谢谢你帮他找到我这里』,然后像是流着泪冲那男人微笑,『你不是一直都向往这里吗?现在还愿意来吗?』这样问他。我喊着『你自己不是说对海怪殿下日思夜想吗!那就去吧!』——不过,也正是因此,这次任务我没了报酬。”

  “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样真好,那男人最终融入了那片月光一样的水里,我看见他亲吻海怪先生的手背和脸颊,不得不承认,我希望他们一直幸福。”

  “到这里就结束了——阿多尼斯殿下?”

  眼前黑皮肤的恋人似乎是有些不适,飒马连忙伸手去摸了摸他的额头,“是由于睡眠不足吗?阿多尼斯殿下!”

  “不,神崎,不。”阿多尼斯握住他的手,“神崎,告诉我,那个男人叫什么名字?”

  “唔……我记得他姓……姓什么来着……我竟然不记得了!”飒马皱起眉,“他有中长的金发,除此之外我竟然什么都不记得……!”

  青年眼中的惊愕最终化作一种欣慰融入金黄色的眼底,“没事了,神崎,这没什么。这次你做得很好,而且报酬的事也不用担心了。”

  “我知道阿多尼斯殿下不会在意的嘛。”小武士连人带刀扑进了他怀里。“在下也困了……!阿多尼斯殿下我们去睡觉吧!”

  阿多尼斯嘿咻一下抱起飒马,吻了吻他的额头,“好。”

  “阿多尼斯殿下。”他又唤了他一声。

  “怎么了?”

  “你真的对海怪一无所知吗?”

 
  “……当然。”

  飒马在他怀里阂上眼睛,却记起了刚刚在书房某本档案上看见的几句话。

  『海盗船队UNDEAD解散于一次海难之后,四位领头人之一羽风薰葬身大海。传说其生前一直在坚持寻找海怪。』
 





——————————————————






   “喂,阿多尼斯?”
  “大神,是我。请让朔间前辈也一起听。”
  “吾辈们都在听喏。”
  “是这样的,昨天,秋分日,神崎跟我说他遇见一个人,听他的描述,我想他是遇见了羽风前辈的魂体。”
  “……啊,毕竟是秋分。”
  “据神崎的说法,羽风前辈找到那位深海大人了。”
  “kukuku,真是令人感慨,希望薰君能照顾得来奏汰呢。”
  “话说回来羽风前辈那家伙,确实一直对当年深海前辈的死耿耿于怀啊。”
  “恐怕也是对海的爱恨交加吧。无论如何现在是好的结局了。”
  “阿多尼斯君,代我们谢谢神崎君,他是个优秀的雇佣武士。”
  “我会的。毕竟他一直都是。”



  阿多尼斯看向窗外,海面上一片风平浪静,他的男友在外面欣喜地吹着刚刚学会的海螺。那位轻浮的男人会同自己的信仰一起,在海底保佑这方水土一直充斥着安宁恬淡的空气。
  那段动乱不堪的、雷电交加的日子,就埋藏在心底吧。


神崎飒马回头冲他招了招手,他吹起奥卡利那笛回应着。
 
   “真好啊。”
 






END


很扯皮的故事!大概就是噗咔在海里丢了性命成了海怪然后薰哥就希望找到他最后却也没能幸免于难,但在飒飒的帮助下又和噗咔在一起啦x
希望不会被打……QwQ
另外秋分日是阴间与阳间最近的一天哟!!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