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帐号不再使用

【翠千翠】#今日盛开彼岸之花(上)#

#灵感来源一个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神话的传说x有改动#
#阅读愉快w#

————————————————

0.

  “开、开玩笑的吧?!你真的要来!?”

  手机上浮现这样的语句,他满脸无奈地摇摇头,有点难堪地挠挠脸颊,动起手指开始编辑文字:“好啦高峯,别叫我尴尬啊,况且我现在无家可归——最重要的是,英雄哪有说到不做到的道理——☆”
  然后“叮咚”一声,心安理得地发送。

  抬起头来,爬满了爬山虎的鸟居就在眼前;一个暗红色的牌匾上书“四目神社”悬挂在正中,两旁许多丛殷红的花朵开得正旺。侧耳细听,“擦擦擦”的声音由远及近,随着空气里轻微的尘土散去,身着和服的少年大喘着气出现在不远处。
  一块粗拙地画着四只眼睛的白布片蒙住他的脸的上半部分,颤抖的手指捏着一块绘马。

  他冲那少年挥舞着胳膊,打小就爱哭的毛病这时候突然又要犯起来。

  对面的人喃喃自语,
  “真的……见到了啊……这个笨蛋……”


1.

  那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相遇。

  手机上收到的简讯无法显示发送人,方形图标上的大叹号也十分让人无法忽略。无可奈何之下他点开了那条信息——

  “有……有什么人在吗?”

 
似乎是迷途的小鹿横冲直撞来到了他的领地一般,虽然这是个身份姓名甚至电话号码都尚不明确的人,但他守沢千秋无法坐视不管。

  “有的有的!请问你需要正义的伙伴的帮助吗☆”

  “真的没想到啊,你能看到我的信息……?”

  “只要意志坚定,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真是个笨蛋一样的人啊……?你无法明白的。”



  然而一来二去,简讯对面那个人的形态,千秋也渐渐明了了。那人名讳为翠,性别男,终年生活在某座山中的神社,由于某种原因被村子里的人勒令不可远行。可毕竟是年轻的少年,神袛却到底是圣洁又可怖的,他这才试着在许愿的绘马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
  算不上电波的流星承载着一个卑微的愿望,拖拉着长尾巴在银河中穿梭。在这偏僻的神社,绘马架上悬挂的几乎都是他自己从小到大的心愿,这次却全部被取下。翠合起手掌想着,能允许我拿这一百个尚未实现的愿望换一个回应吗?

  于是那念想终于没有被陨石击碎,没有被其他光束拖携进其它时空。它钻进了守沢千秋的手机,回复给了翠有太阳在的整片天空。

  “太好了,有你『说话』,我这里似乎也热闹一些了♪”

  翠欣喜的样子是可以想象到的,千秋受到这会心一击,便也满心欢喜地决定把他们莫名其妙的通讯延续下去。

  有时候那孩子也会局促不安地试探他:“我长得又高又大,完全不是你想的那种乖巧的样子哦?”

  “哎呀长相如何不重要啦……我才没有想象过高峯是个软绵绵的小妹妹呢,绝对没有。”

  “……就是有的意思嘛!那种妄想你快点扔掉……!”

  日久天长,两个人渐渐熟稔了起来。千秋同他聊体育课聊数学题聊模拟考试难到爆炸的阅读理解,翠一概的回复都是相当有特色的吐槽和隐藏着的安慰,尽管别别扭扭的却很容易感受到他那份温柔。可使千秋决心要去见他的理由不在此,而是相识不久后的自报家门:

    “我叫守沢千秋,是普通的男高中生,梦想是成为正义的英雄!你呢,我的朋友?”

  慷慨快活的话语发送出去,一串儿假名回复过来——

  “我是不被需要的孩子。”

  字母串联起来,传达出这样的信息。



  ——“不行的!绝对不可以!!只有这个是绝对禁止的!!”

  没有想到在提出要见面的时候受到了如此强烈的反对,千秋装得十分霸道的样子说:“你如果这样讲,我可能就要把全国上下所有偏僻的神社都找个遍了。”

  “……即使这样,你也见不到我啊,笨蛋。”

  “别嘴硬了嘛,高峯。只是见一面而已,我想见你一面。”

  对面沉默良久。
  “……那,你答应我,只在秋分日来,可以吗?”
  “只有那天,世界才会勉强允许我的存在。”



2.

 
  相见的喜悦难以名状,于他们二人来说都是如此——千秋这样期望着。两人自从被那种奇妙的缘分羁绊之后,便在心底确定了对方独特的地位,现在却只是头一次见面。翠的奇怪的布片面具使千秋完全看不出他的神态。

  千秋恍惚着,心中捉摸不定的事物此刻更加朦胧了。

  翠大张着嘴巴,清早的阳光好像落了进去。“是……守沢千秋桑……吗?”

第一次被翠用声音呼唤名字,那是他想象中甘甜的声音,他心上酥酥麻麻的。于是回过神来:“是的!是的哟,高峯!”
  随着话语他的两脚都迈进鸟居,肩上的背包一起一伏,他跑上前去紧紧抱住他,“从天而降——惊喜吧,哈哈哈!”

  “……!不!请不要这样!”
  翠的眼睛在一瞬间瞪大,仿佛鬼怪现身触犯了什么大忌一样连忙将千秋推开。被推开的人不明所以,施力的人回过神来满脸愧疚。
  

  “啊、哈哈,高峯很讨厌这样吗?”他尴尬地搔搔脸颊。

  “不,并不是啦……是因为很久没有遇见这样的人了嘛,很意外。”
  翠打着圆场:“不过这样我也放心了,来的确实是守沢桑没错♪”

  “……你这样说我会觉得你对我有什么误解的。”

  “哪里有啊,不就是傻兮兮的乐天派高中生吗。”

  “错!”两只胳膊交叉在胸前,“已经是大学生了哦☆”

  翠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说是正经大学生,工作日你却有空跑来找我?”

  那人像个学龄前儿童一样把头摇得像个拨浪鼓,“这个没有正义的伙伴重要!”

  “好了好了知道了知道了……你不要没完没了地眨眼睛啦……”

  千秋伸出手指指那四只眼睛。“高峯这样子——视力没有问题吧?”

  他的手指捻上那布片,“……和视力无关的,不用担心。”

  “那为什么……”

  “走吧守沢桑,来到神社不考虑参拜一下吗?”
  年轻人转过身子,抿着嘴往神社深处走去。

  “……嗯。”
  一种奇妙的不安感在千秋心里荡漾开来,那是说不准是从何而来的一种不详的直觉,似乎预告着有什么东西将会分崩离析。

  “守沢桑从前去过神社吗?”身边的人突然发问。

  “唔姆……新年参拜的时候不是一般都要去的吗!”

  “……那也有可能去的是寺庙啊,这两个地方差别很大哎。”

  “这个……”自己的无知突然被揭露,千秋有点慌乱地把自己的压箱底的知识都翻了出来:“啊那个!叫作‘二礼二拍手一礼’的仪式我知道的!”

  “……凡是参加过祭祀的都知道的吧?”翠轻笑两声,游刃有余的样子好像是在对付幼童,下一秒他又满足地露出了天真的笑:“不过真好啊,一直以来都是守沢桑在教会我东西,在我的地盘里终于轮到我来指导你啦♪”

  城里青年不服气地发问:“那你要教我什么呢?”

  “就从净手开始吧。”
  翠伸手牵起他的衣摆,望了望他的脸,木屐踏出去。

  另一面的视线在那淡褐色的头发和那手上徘徊。“你可以直接拉我的手哦。”
  “之前那次不是讲过了吗,我可能——”

  那人身躯隐约颤了一下,“不,我不会碰守沢桑的,也希望守沢桑不要主动碰我。”
  “因为我很脏,太脏了。”

  “…………”

  “其他的,还有就是不要吃这里的任何东西。不要碰那种红色的花。”
  “虽然很不想说,但是就像灰姑娘一样,明天之前无论如何我也要把你送出去。”

  两人之间的空气突然变得十分沉重,通往洗手亭的路不远,脚步声却好像一声一声响了很久,翠却坚定地要把话说完:“……在神社里,今天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一点也不稀奇。”

  “……好。”

   “但是守沢桑只要跟着我就一点事情也不会有的,”他突然停下来转身面对着他,“绝对不会。”

  守沢因那或有或无的目光而差点红了脸,他窘迫地把视线越过翠,看见洗手池里的水缓缓流淌着,两只哞犬的石像在水池正上方面对着面。





3.

  长柄勺第四次从他手中滑落,他跺着脚大喊大叫:“够了够了啊!这种事情我做不来!”

  “真没想到正义的化身也会作出这种事……”翠耐心地第四次给他拾起长柄勺,“别急嘛,就算不是做巫女的料,这种基本的技能学学也没什么不好……?”

  太阳原本是从东方紧贴着地平线,现在已经缓缓地爬过了半边天,乌鸦干涩的叫声在四处回响,红色的花瓣随着微风轻飘飘地摇晃。千秋抬头看了一眼明亮的蓝天,压抑着心里的急躁:“……我学得太慢。”

  “我说了不急嘛,你慢慢来就没问题啊。”

  他夺过长柄勺,深吸一口气再吐出来,面对池水又开始繁琐的净手仪式。“真是的,高峯是笨蛋还是我是笨蛋?”

  “啊?守沢桑这话我可听到了……?”

  “我是说啊!”池水从左手指缝间流过,“高峯不知道我着急的心情!”

  “…………”翠咂了咂嘴,像是把那句话咽了下去。“……我说啊,守沢桑就当作是来了一个无聊的神社里旅行,完全不用有什么负担哦。”

  “果然,高峯是笨蛋。”

  “哎……?”

  “你以为我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

  池水被砸下来的长柄勺激起来一大朵水花,他想用空着的双手去抓翠的两臂,却都被一闪身躲开了。阳光在翠的身侧下泻,晃到了他的双眼,他不甘心地抬腿逼近,翠也往左往右躲闪;可是木屐最终还是不敌轻便的运动鞋,和着和服,千秋压制着翠一起倒在地上。

  “不要碰我!!”

  “你输了!来不及的!”

  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就不可能只满足于钳住双臂了。他先紧紧抓住他的两臂,意识到这点后紧接着就得寸进尺,手迫不及待地放上了他的双颊,把细小的绒毛、略有粗糙的肌肤都好好地感受了一遍;那碍事的布片也被气流掀起来,那被深藏的一双眼也展露出来。

  千秋几乎要倒吸一口气,那眸子真的澄澈到令他的心魄为之飘摇不定。夜里漫天的星星的光芒总和也比不上那对眼的柔和;没有一丝杂质的湖泊与那对眼的美丽要相差甚远,恐怕要说是掉进了星星的湖泊才好,或者是深沉浪漫的散文诗。然而当下他不知道怎么形容:那是双蓝色的,最明亮的双眼。只能到此为止了。
  他缓缓把那布片扯下来,少年柔软的发蹭过他的手指,是比洗手亭的水流更高尚的触感。
 

  “……真没办法。”翠叹了口气轻轻摇头,“该说不愧是守沢桑吗……?”

  “那次我跟你说过了,”千秋定定地望着他,“我说,我可能喜欢你,高峯。”
  “现在,我明确了。”

  “不、守沢桑不该这样的……?!”

  处于上方的人突然俯下身来吻他的眼,给了他个手足无措;他支支吾吾却也说不出拒绝的话,鬼使神差就把手按在千秋干燥的发上,任由对方一路向下直到含着自己的嘴唇。
  也许这是错误的,但是没多久他便沉溺于吮吸他的唇瓣。
  这由不得他。


  是吗、他喜欢着我吗?

  他的嘴唇真温暖啊……或许这是个正确的决定也说不定啊。

  妈妈,翠阂上双眼,这次就允许我追求这一丝的自由与幸福吧。


————————————————

分成了上下篇!
解释一下“二礼二拍手一礼”,指的就是祭祀时要先行礼两次再拍手两次再行礼一次。
净手仪式呢,我记得好像是先拿长柄勺洗左手再洗右手再漱口再洗左手再洗勺子……(所以说超烦人的!!!!!!)
实话实说这篇的灵感来自一个游戏……哇谁要是玩过可不要说出来x(虽然可能大部分都玩过x)要是很无聊的话我就不写了(其实是懒!!)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