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帐号不再使用

【翠千】#网瘾少年高峯翠⑤#


#人类翠x手机秋的人扯淡爱情故事【你滚】#
#可以说是絮絮叨叨的段子了#
————————————————


13.




  似乎有一束薄薄的光沿着睫毛照射进了眼睛,昭示着白昼的到来。身边的家伙倒是吃饱喝足了醒来得很早,透过黏黏糊糊的双眼便可以看到他后腰处牛仔裤上的纽扣。他大概正跪坐在自己前面,跟深海奏汰聊特摄片。


   ——啧,说到这个,前几天这家伙居然自作主张地用手机流量播放特摄片给自己看,问起来的时候居然只随随便便地说“很无聊所以想看”这样的话。想想就气人。

  高峯翠完全睁不开眼睛。要知道前一天晚上他经历了那么多麻烦的事情,按照他的生物钟来说今天绝不会在十点之前醒来。而且原本他就十分抗拒在别人家留宿——恐怕是骨子里与生俱来的孤独感驱使的,他昨夜几乎没怎么睡着。然而重新回到迷蒙的梦里不太可能,毕竟今天上午他还有选修课。他烦躁地用手胡乱抹了一把自己的脸,翻了个身把眼睛闭紧。

  “嘘——奏汰,小声一点啦,高峯今天还有课要上哦。”

  “千秋真的是所有人的『英雄』~?”

  “啊,不……”

  混混沌沌的意识沉沦之前,还是听见这样两句话了。





14.





  “呼——哇哈——”
  哈欠自然是难以避免的。距离上课大约还有半个小时,被羽风薰十分委婉地请出来的翠尴尬地坐在教室一角抹眼泪。

  “哇高峯,怎么这么疲劳哇!?”
  耳机里过大的声音砸在耳膜上,高峯把自己的鸭舌帽又往下压了压,两手向上作出一个投降的动作。“守沢桑,你以为这都是托谁的福啊……?”

  “唔,这次是我不好,下次我的记忆体里就有这份资料了,我就会改进了!”

  “……麻烦你在记忆体里刻上‘不要发出这么大的声音’好吗?”

  “安子不是也说了嘛,我不可遮蔽的特点就是有洪亮的声音!想收都收不住的那种哦!”

  “…这已经算是故障了吧……”

  翠回想了一下,发现那位脑子不太好的前台小姐确实提醒过自己这家伙“有不可避免的缺点”来着。无法可想,他索性摘掉耳机趴到了课桌上。
  “我现在挺累的了……!还是麻烦守沢桑把嘴巴闭上一会儿吧。”

  “可是高峯,一会儿就上课了吧。”

  “那种事情怎样都好啦……你赶紧收回你的声音我就感激不尽了。”

  教室修在向阳的一面,窗户便成为了阳光下泻的开口,而今日的天空却是灰白灰白的一片,三楼的视野十分开阔且纯净。高峯翠把鸭舌帽压到最低,把自己的头整个儿盖起来,再把身子弯成个基围虾,试图把高大的身子团成个团隐人耳目。

  “需要我给你唱摇篮曲吗!”手机先生依旧兴致勃勃。

  “……你何苦要为我做这么多啊,快闭嘴吧。”




  讲台上老师已经夹着讲义走了进来,与此同时南云铁虎在他身边落座。翠伸出手晃了晃铁虎的胳膊,“铁虎君,你可以帮我照看一会儿守沢桑吗……?”


  那天同翠一起去买手机的南云铁虎大概也是中了那个手机店的邪,买回来的手机与守沢千秋怕是同一个厂家的作品,或者是出自同一个巫女之手,总之那部手机意外地——又有些意料之中地能够化为一个面恶心善的红发男人。而且是个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会做饭会缝纫的超级大将!
 

  以上内容皆是高峯翠从南云铁虎那里听来的,至于后来铁虎一发不可收拾地成为了那位名叫鬼龙红郎的男子汉的粉丝一事,倒是不用说也能想到了。

  鬼龙红郎呆在铁虎口袋里的时候总是不声不响,但出于一种关爱的心情,当铁虎这个愣小子要闯傻祸的时候也会及时制止。守沢与他也是相识已久的好友,只可惜今天铁虎未能把手机带在身上。

  “嗯?守沢哥还需要照看哇哈哈哈哈哈——”


  “准确来说不是照看,”翠神情严肃地说,“是监视。”

  “……………………好的。”

  把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去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守沢千秋就被放在铁虎和翠中间的座位上。完全不在乎讲台上社会学老师讲了些什么,意识就坠入软绵绵的梦境之中了。

 
  这自然只是理想状态罢了。

  内心惧怕孤独的恶魔总是不允许高峯翠一头扎进一觉无梦的境界之中。他的本愿是想要从现实中他所认为的深渊中暂时抽身,获得哪怕片刻的慰藉。然而每当眼前的幕布落下来,就会有另一出戏自顾自地上演——更可恶的是有很多情节还是他死活不愿想起来的。这次亦然如此。当眼前若有若无的灰尘散尽时,浮现出来的是——



  “我们说过想要你去上大学的吧。”

  “难道这一切不是为了你吗?”

  “全家人都在围着你团团转了,暂且不提道歉的事,你快给我把这种态度彻底放下!”

  “我们知道你是只要去做就可以做到的孩子,所以就这样吧。”


  压力是怎样一回事,期许是怎样一回事,辜负又是怎样一回事,他完全不明白。而自己是怎样一个人,他也不甚清楚。唯一知道的是自己的内心懦弱无能,总会因为惧怕挫折而不愿去努力。

  “我已经受够了啊……?什么『很好』『可以』的话,只是你们强加给我的评价吧!?”

  “若是我无法成为你们希望的、所谓的正确的『我』的话,我本身会怎样你们想过没有……?!”




  尽管如此,心底还是在很认真地痛啊。
  渴望陪伴却又惧怕被理解和关怀的我这样的孩子,恐怕会被那什么什么之神带走吧。










  他抽动了两下鼻子,紧接着把头埋得更深,却总觉得身侧有阳光的香气。
  太阳在什么时候出来过吗?

 



15.


  把眼睛睁开的时候正好下课。他揉揉酸涩的双眼,模模糊糊地看见老师走出教室,学生们骚动起来。
  他满足地笑了笑。多亏了头上的帽子和身上这件衣服才没被发现……

  等等,衣服?出门的时候好像只穿了一件衬衫才对?

  他伸出手拉扯了一下那件衣服,一片明艳的红色闯进了他的视线。直起腰来看的时候,是南云铁虎抱歉的微笑,以及趴在自己旁边位子上只穿着一件半袖阖着眼睛的手机先生。
 

  守沢千秋手里攥着一支钢笔,虽然觉得他会写字这个事实相当可疑,但他面前放着的本子上确实有许多不属于其他任何人的字体。

  “我想守沢哥也不会做什么,就没有制止他……他是因为机身过热导致自动关机了……大概。”
    铁虎瞥了一眼翠,没有说下去。他收起书本来离开了座位。

  翠把他手底下的本子抽出来,上一节课讲的什么“主文化、亚文化与反文化的区别”、“对谣言的认识与理解”都留在上面,后面还跟了一大堆似懂非懂的分析理解,有的地方还用歪歪扭扭的剪头标注了“这里要记!”“这个会考!”。真的是蠢到家了吧。


  他看了看安安静静的那人,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顶,有点想笑。


  然随手翻过两页之后,却发现了一整张于他自己来说相当不得了的内容。
  顷刻间内心的所有不理解伴随着不断放大的自惭形秽全都彪上最高点,他的瞳孔缩了缩,盛满了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恐惧与慌乱的感情。








  “千秋绝不是「麻烦」,更不是「累赘」。甚至不仅仅是「手机」。”
    我可能已经明白了。但他也只不过是个笨蛋罢了。彻彻底底的笨蛋。

  他发狠一般在手上用力,那个原本就皱皱巴巴的本子歪曲着变了形。










TBC——————————————

那个什么那个什么!关于秋秋写的是些什么不要抱很大期望哦!我自己也不知道那个到底算不算那个什么……【到底哪个什么啦x】
最后求您评论!QAQ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