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帐号不再使用

【翠千】#网瘾少年高峯翠⑥#

#人类翠x手机秋的扯淡爱情故事x
#告白倒计时吧x


————————————————

16.

  “你还会写字啊,守沢桑。”

  写完论文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翠把手中的笔搁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一旁他的手机先生盘着腿坐在书桌上打盹,听到这话立马睁开眼睛。

  “呼——嗯,你以为你能写完论文都靠了谁呀,高峯君?”

  翠哭笑不得,这个手机最近确实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我问你问题呢,你是不是还会写其他文字?”

  “我啊,我还会写——”他鼓着嘴晃了晃头,“我还会写古体字呀,英文呀,俄文呀,还有高峯的笔记呀什么的。”

  椅子上的人面色复杂。“……最后那是什么东西请你解释清楚。”

  “是日积月累的正义的技能!”那人咧着嘴从桌子上蹦下来挠他痒痒,“就好像奥○曼战士开启了新的形态一样!”

  “哈哈哈哈你不要……你不要挠了……还有特摄片可不要再提了你上次擅自打开了行动网络看特摄我还没找你算账哈哈哈……”

  “嘿嘿嘿,小看一个手机可是非常不聪明的做法哦,高峯!”守沢伸手把桌子上的本子塞进自己的口袋,“我可是要饿了哦,我们关灯吧!”

  “好好好……”

  翠把书本收拾妥当,看着守沢把一脸轻松的笑容,那本子上的字迹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让他有一点点的心神不宁。他知道这次又是他输了,在隐瞒这件事上,他似乎对于这个手机无从下手。

  又或者,这个脑袋里只有电路的家伙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多么危险。



17.

  第二天一大早,小小的房间里就充满了大呼小叫。始作俑者当然——不是守沢千秋,而是住在翠隔壁的铁虎。

  “什么啊!今天晚上的联谊,你忘掉了哇!?”铁虎在卫生间门口又蹦又跳,“难得翠君长得那么帅!”

  翠站在梳妆镜前面,满嘴都是牙膏泡沫,“……会因为这种事开心的不应该是女孩子吗。”

  “南云,可不要这么说!”千秋不知道什么时候拔了插头跑到铁虎身后拍他肩膀,“南云长得也很帅气!”

  一旁的鬼龙红郎也帮腔,“这个我赞成。铁很帅气。”


   “呜哇哇哇?!现在不是夸我的时候哇大将!”
  铁虎的的嗓音几乎要提到最高,大早上的恐怕是肾上腺比较激动激素分泌过多了。没一会儿他就无可奈何地像脱了水一样,软绵绵地倒在红郎身子上,“大将……”

  即使已经是大学生、成天宣扬自己是成年人了,铁虎的身子也绝对算不上多么魁梧,倚靠在他身上甚至算得上是娇小,这点让红郎很受用。红郎拍拍他的头发,“高峯会去的,对吧守沢?”

   “对的!高峯我们去吧!”
  终于被点名轮到出场了,刚刚还蹲在一边待机的守沢千秋一下子蹦进卫生间,把正在洗脸的小主人吓了一跳,“……笨蛋啊!不是说了叫你少碰水吗!”

  “可是我不怕!正义的使者不怕任何除了茄子之外的东西!”

  看着水珠一滴滴地要砸到守沢千秋的脑袋上,翠感到自己的钱包在瑟瑟发抖。“……我怕行不行!你快给我出去!”

  “不嘛不嘛你得答应晚上和南云一起出去玩才行!”

  “……我怀疑你要回生产厂接受学前教育了守沢桑!”

  “我要跳水了,高峯!”

  “我答应你我答应你!求求你赶紧出去!”

  最终满脸都挂着肥皂泡的千秋被成功赶出卫生间,但尽管如此依然无法阻止他摆出一个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大白牙一样的笑容。

  铁虎的两个胳膊还被红郎架着,他目瞪口呆地吸了吸鼻子。“没想到你们两个的关系好到这种地步了哇……”

  紧接着斩钉截铁的否定就传了出来:“哪有!你误会了!”

  “嘿嘿,他害羞而~已。”千秋愉快地摆了摆手。
  “话说你们晚上到底是要干什么去啊?”

  红郎插嘴问:“守沢你没有搜索功能吗?”

  “高峯说那样费电,说让我少用,不知道的事儿就管别人问。”

  铁虎解释着:“简单地说就是跟同系的男同学女同学增进感情,也有很多人是为了找伴侣才去的。”

 
  “伴……侣?”

  “唔……非要说的话恐怕就是恋人了。”铁虎说这话说得耳朵尖儿都红了起来,身后的红郎见状又揉了揉他的脑袋。

  然而比这更甚的,守沢千秋的脸居然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颈子后面的呼吸灯也跟着闪起了警戒一般的红色;两只大眼睛突然变得蒙上一层灰一样失去了焦距,眼皮差点要无力地耷拉下来。

  铁虎不明所以,“守沢哥……?”

  “………铁,把守沢换到待机状态,他现在似乎是死机了。”

  “呜哇……!?可是,可是大将我不会用守沢哥啊!”

  “冷静,铁!虽然我们并不是同一个型号,但守沢只是死机了,总会有办法的。”

  “押忍!”

  都已经是大学生了,连手机死机都处理不好还要怎样步入社会啊?还信誓旦旦地说要保护大将,这怎么行?这么想着,黑发的小伙子试探着想要靠近通红的手机,而那僵直着挺立的家伙下一秒就柔软地倒在了另一人的怀里。

  “……我说你们二位呐。”

  翠按揉着守沢脖子一侧上的皮肤,“我好歹也在这里啊……还请不要自顾自就和这家伙打成一片……?”

  刚刚还燥热不堪的空气突然变得冷静下来,所有的大呼小叫都随着守沢的死机戛然而止,而那一开始就不请自来的两位感到有些许的尴尬。果然屋子主人的出场是在所难免的,放任他们闹下去太麻烦了。翠叹了口气。

  “这家伙这种属性还真是让我意外……嘛,”他把目光从铁虎身上收回来,低头看看手机先生通红的脸颊,“他刚出厂就有这种设定吗,鬼龙先生?”

  “…………”红郎一时有些语塞,“这种事情你其实也不必知道。”

  “可是他是我的东西嘛,还请告诉我……?”

  红郎叹了口气,“……是为了让他分清自己与人类的界限,守沢这家伙就是这样,从以前开始就容易与别人过分亲热。”

  “……这样。”翠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脖子上,“晚上我会去找你的,铁虎君。”

  “唔哦……!好、好!”


  “那……一会儿上课的时候见了……?”翠稍稍弯了弯嘴角。


  “好的!”


  从这个非同寻常的清晨开始,偏离某些运行轨道的事件,在之后的时间里一件件地接踵而至了。



18.

  “守沢桑,变!”

  “咻——!”

  “RE……RED桑!变……!”

  “叮铃铃铃——”

  “不行啊守沢桑,”翠神情复杂地看着端坐在床上的人,“声音……声音太大了……参加派对的话,声音太大会引人注目的。”

  为了不耽误高峯参加联谊活动,又能不使自己受到身心的拘束,守沢千秋主动提出要训练一下自己由手机变成人的灵敏性。毕竟自己一个大活人的样子从高峯的裤袋里爬出来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逊的事了;排在这件事后面的,当仁不让地便是自由走动的时候突然变回手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面临一张帅脸(手机屏幕)被踩个稀碎的危机。

  被拜托的人则是满脸想死——他并没有觉得这是守沢桑长大的标志,甚至还想着这家伙是不是该去幼稚园旁听一下。但是上午的课程都上完了之后,距离晚上的活动还有很久,这段时间与其无所事事还不如陪他玩儿会儿。不过讲道理的,看着这家伙把手电筒跟不用电似的闪个没完,一会儿变成个巴掌大的手机一会儿又变成个一米八的青年,这冲击力相当不小的。

  决定的那两个代号也是很要人命了:自然就是守沢和RED。尽管翠十分坚定地表示自己打死也不想在参加宴会的时候喊这种代号,甚至用上次买来的紫色充电器威胁守沢。谁知那手机大义凛然、油水不进,也坚定地表示如果高峯不照做的话自己就去给他当舞伴(他已经明白联谊活动的基本流程了),一步不离地粘着他。翠只好举双手投降。

  至于练习的内容无非就是由高峯盯着千秋一遍一遍地从手机变成人再从人变成手机,仅此而已,也不知道守沢是怎样做到变得满头大汗的。

  所谓练习进行到最后阶段(守沢口中的“最后阶段”)的时候,手机先生还在执着地要改变翠的理念。“高峯高峯,你不觉得变身的时候带上音效会很酷吗!!”

  “……一点也不,我只希望你安静一点。”

  “安静一点有什么好的,”千秋嘟着嘴,盘腿坐在床上,两手抓着自己的脚踝摇摇晃晃的,“我觉得即使被人注目也没什么不好啊。”

  翠摇摇头,“那是你,别把这种观念强加给别人啊。”

  “可是……”他挠挠头,“我觉得高峯超级——超级优秀啊。”

   “那我如果当真是那种胆小又怯懦的人呢?守沢桑绝对会讨厌我吧?”

  “哎?不……”

  “如果我,”他深吸一口气,“如果我不是别人想象的那么优秀,是不是连我现在仅有的这一切都会不见呢……?”


  看吧,有时候开关就藏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守沢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夸人成性的自己无意之中的话会导致这样的发展。对话似乎朝着一个无法收拾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了,守沢还是觉得无所适从,“我说……”

  “我累了,守沢桑我们一会儿再说。”

  “不!高峯你不要生气!”

  热乎乎的手机“呼——”地就扑了上去,像之前一样死死搂住背对着自己的人的腰,“我错了!我再也不谈这些事了!”

  “没有,我没生气。”闷闷的声音传过来。

  “你有!你在生气!”紧接着他把手臂收得更紧,“高峯别生气了!——我变身给你看!”

  “咻——!”

  “叮铃铃铃——”

  “咻——!”

  “叮铃铃铃——”

  手机先生睁着大眼睛晃着他的手臂,“好玩吧好玩吧!所以别生气了!”

  “……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吧这样很浪费电的!”

  这个家伙在某方面强硬又傻里傻气的态度自己总是应付不来——沉闷的气氛终于被打破,翠认命一样转过身来,摸了摸他的头,“那说好了,以后不要谈这种事了。”

  “哼哼♪当然了,英雄总是人们的伙伴!”他的下巴还抵在翠的小腹上,把牙齿露出来,“主要是高峯所希望的,我都应该去做嘛!”

  猛地翠以为自己看见了日光,那个家伙的脸是不是漏电了?为什么这么耀眼啊?
 

  『守沢这家伙就是这样,从以前开始就容易跟别人过分亲热。』


  啊……好糟糕,是不是真的有些亲热了啊?







TBC


很好了这篇已经属于想到什么写什么了,真的真的我从一开始就没正经打大纲_(:з」∠)_
反正!反正最后他们在一起就行呗!!(←自欺欺人)
下一篇绝对会hin短hin短的(←废话狂魔自己都不信)
伸手要评论(您)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